返回主頁

 

【故事目錄】

松樹玫瑰

 

樹林裡,玫瑰嘲笑松樹道:「雖然你長的那麼雄偉,卻沒有我柔嫩芬芳的花瓣,更談不上吸引蜂蝶愛戀的目光。」松樹默然。玫瑰四處散播松樹的醜陋,使松樹在樹林裡孤立無援。當冬天飄下第一場大雪,驕傲的玫瑰奄奄一息。森林裡的群花百樹,身形枯槁,只有松樹更形蒼鬱。靜靜的夜裡,大雪和松樹翦燭談心。雪說:"年年我來到人間,看遍繁榮歸於蕭索,熱鬧歸於沈寂。唯一能通過我無情考驗的,就是無畏於外境的壓迫和毀傷的只有你了。大自然的花草樹木和世間的紅男綠女;都必須領受流血的贈禮,借此豐碩內在的生命,展開人格的圓滿。"冬夜裡,雪和松,絮絮的訴說,人生四季的冷熱濃淡。惡罵誹謗,譏諷嘲笑,打倒不了一個有力量的人。佛經用「仰天而唾」、「逆風揚塵」,譬喻毀謗者的孤陋無知,最後惡念的報應,回墮其面,還飛其身。面對毀謗中傷,學習如虛空的廓然無礙,任霞霓來去,晴雨變化;學習如明鏡,隨紅白赤綠,形色映現。玫瑰一時虛榮滿足,松樹久藏曖曖光采,我們應如松 柏的生命,懂得把身口意的侵犯和毀傷,轉換成煦陽的溫暖、和風的清涼。

 

 


返回首頁

Website designed by 法華園佛教學會

Copyrighted 1998 -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to Dharma Buddhism Association.
Illegal reproduction of any content will be prosecuted. 版權屬本會所有,翻印者會被追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