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頁

 

【故事目錄】

一心是佛

 

很久以前,有個沒讀過書的鄉下老太婆,天天唸【唵嘛呢叭咪吽】,但是因為她認不得「吽」,把它誤唸成「牛」。老太婆的功德心願,就是每天要唸滿一斗的豆子,於是就每唸一句:唵嘛呢叭咪「牛」,就放一顆豆子在木盆裡,如此過了一、二十年了。由於老太婆虔誠的持誦,無情的豆子竟也有了感應,每當她唸一句「唵嘛呢叭咪牛」,豆子就會自動地跳進木盆中。有一天,一個雲遊僧到她家裡借宿。深更半夜,借宿的法師聽到老太婆唸咒的聱音,發現老太婆唸錯了,法師趕緊向老太婆說明,老太婆一聽,懷疑自己白白浪費數十年的光陰,心裡懊悔起來和很不舒服了。第二天以後,這老太婆就改口唸誦,「唵嘛呢叭咪吽」,雖然一字不差,由於一念疑心,豆子便不再跳動了。

 

「信」為道源功德母,長養一切諸善根。信心如母親能生出一切善心妙花,如大地能滋長叢林果實。老太婆懷疑自家信心之寶,卻相信那欺瞞真實的語言文字。信心使無情豆子跳動,看似神奇,其實信心的感應比比皆是。它使柔弱的人得到強狀,使貧窮的人感到富足,使絕望的人重見生機,使哭泣的人聽聞喜樂的召喚。信心如瓔珞,使我們內外莊嚴;信心如手仗,使我們行進無憂。信心是我們永遠的朋友,千金不移,患難與共,與我們生死相伴。

 

 

 


返回首頁

Website designed by 法華園佛教學會

Copyrighted 1998 -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to Dharma Buddhism Association.
Illegal reproduction of any content will be prosecuted. 版權屬本會所有,翻印者會被追究